一個人的遭遇就是這麼奇妙
可能連續碰到好幾件倒楣事而覺得世界一片灰暗
這叫禍不單行
有時候也可能發生一連串幸運的事情
笑的嘴不合攏 這叫喜事連連
不過大多時候 好事壞事是交替地發生的去年底發生一些不太順遂的事情
一直在想是為什麼會這樣
事出必有因的吧!
如果不是自己故意這麼做的
那就不然有個別的原因讓自己不知怎麼地這麼做
我是這麼覺得的

有些可以歸咎於自己的無知
無知會導致錯誤的行為 這可以理解
而有些則該歸因於自己的過度解釋
某套做法適用於這卻不適用於那
往往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做
還有是過度的自信
有什麼事情是想當然而/理所當然的呢?
錯誤往往在這樣的自信中產生

唉 真是太多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原因
但是 這樣的情況真是令人沮喪
似乎只會把事情搞砸

想轉換心情
於是去了水準書局
熟悉的老闆以及老闆娘都不在
只看到一個年輕小夥子在賣書
看到一位小姐拿著一本甚是厚重的精裝全本清明上河圖問老闆售價
引起了我的興趣
"水準不知何時也進了這些書?"
聽說是新出版的呢!
素聞上河圖裡描繪了許多生動的人物
甚至可以當作一本宋代眾生相的小說來看~
一時間也想買一本來看看.......
不過約莫同時間 看到另一本"大紫禁城"的詳細地圖
封面上一整張紫禁城的詳圖
封底是北斗七星
暗示著地上人事與天上星宿的互動關係.....
想了想
我就去領錢買了這本古老的地圖

買完似乎心情也沒那麼低落了
如果好心情可以買的到
我想660應該還算是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