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R君的一日辛勞
讓這個研議多年的拜訪得以成行 :)自有大學同學在新竹工作以來
就一直想去叨擾
一方面是拜訪敘舊 另一方面也是想去新竹走走
這幾年來已經不常有機會專程到新竹去了
突然懷念起以前爸媽趁年節北返空檔途經新竹到海邊到處逛的記憶
還有那些個從中壢直奔香山南寮海濱的週末

可惜今日天氣不甚好
一個陰雨綿綿的寒冷天
原本應該塞車的知名景點都交通順暢
這可能是這樣的天氣唯一的好處吧
R君很巧地在交大站牌前接到我
即使交通略略混亂
R君依然可以在擁擠的道路上悠遊
令我相當佩服

開車途經上次來看她時的明星社區竹中車站周遭時
那是個炎熱夏天的回憶
慶幸我們雖然不是這麼常碰面 但終究還保持著聯繫
談話中提到大學時代的同學認識到現在也都八年了
真是隨隨便便都可以稱得上是"老"朋友啦
令我們頗為感慨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薰衣草森林
經過內灣尖石後
車子往嘉樂方向前進
在大概水田部落附近有個左彎上坡的產業道路
陡峭的路讓我們備感地心引力對我們的招喚 :p
經過幾個大彎之後
瀰漫小雨雲霧中的薰衣草森林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
也難怪聽說此地視野廣闊
原來是一片山上的平台
可以俯視著腳下的頭前溪
對面的山稜脈一覽無遺
不過這些景觀只有在天氣晴朗時有緣得見
今天..... 還是吃吃東西好了

室內佈置簡單
即使這樣的天氣客人依舊絡繹不絕
R君雖然對薰衣草的餐點有很深的怨念
不過後來看人家點的餐點似乎還不錯吃
心意似乎有所動搖
可惜我們的點心已經送上
不然中午可能會吃到薰衣草火鍋之類的料理

比薩卷比我們想像的還好吃
而餅乾與小蛋糕一下子就把我們的胃填飽啦
在把許願卡掛上那棵應該是柏樹的許願樹之後
我們在香草鋪子裡逛了一下
基於R君想帶個紀念品回家的心情
她挑選了一個"口味"的香皂
就當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我也買了一個薰衣草的
希望如其味道所言的 可以拿來薰衣服 :p

眼見離開薰衣草森林的時間尚早
於是我們又前往R君準備的第二個地點-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位於一個很令我意外的地方
我原以為它位於一個很偏僻的角落的
想不到 這條老街就位在省道台一線旁邊
而且後面就是高速公路
這是一個我坐車經過無數次的地方
只是沒想到老街 就在咫尺之遙.....

雨天中的老街加上不時吹過的寒風
原本就顯冷清的街道變得更加蕭瑟
稀稀落落的旅人 可能比當地的人還要少
而這裡的商店更是完全比不上九份內灣般的熱鬧
但是整條街的建築保存十分良好
磚造的屋子一整排矗立著
每間房子的保存狀況都不錯 立面也幾乎都還保存著
不過這對沒做什麼功課的我們都不構成太大的吸引力
又冷又溼的天候 令人覺得行走格外困難
逗留不一會兒 我們就決定離開此地啦

後來我們一直往北邊走
到了桃園縣境內
想去個什麼地方卻又不知該去什麼地方的情況下
結果就變成去大溪走走吧! 順便可以買個豆干 :p
呵呵 天氣糟糕 選擇真少!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去走走石門水庫或是百吉步道的
不過 豆干也挺好吃的耶
果然不愧是大溪名產
吃起來似乎特別美味喔

感謝R君的費心準備
雖然好天氣在前一個禮拜被錯過了
但是大半年不見的朋友相逢
有種難以言欲的喜悅
雖然大學的日子離我們越來越遠
但是心的距離未必喔!
創作者介紹
ddl

思緒集散地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