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晚上 班上同學找我一起去溜冰
時間是一個很奇怪的晚上九點十五分
地點更是一個大家都知道不太像集合場所的地方
當我半信半疑地到了那裡
才發現那是一個教會聚會所
而溜冰是教會辦的一個活動(?)
心中開始興起一股不妙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
折騰好一陣子
終於到了位在河邊的溜冰場 並與韓國同學及其女友會合
距離我上一次溜冰大概有二十年了吧
那應該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也許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所謂的階級差異--因為一雙溜冰鞋所造成的
不過我從來沒有嘗試過在冰上用冰刀溜冰
這才發現冰刀其實不像菜刀一樣鋒利 而是有點寬度的
也因此站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只是冰很滑 稍稍不小心就很容易滑倒
但溜起來的感覺還挺舒服的
輕輕一用力就可以溜很快耶 很放鬆的感覺
但是卻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方向以及停下來的技巧
要特別感謝兩位韓國友人的協助
一開始手牽手地拉著我溜了兩圈
踉踉蹌蹌地算是順利地完成了
雖然過程中好幾次差點滑倒.....
在冰很滑的情況下向後仰真的很容易滑倒
不過選的鞋子一定太小了
很緊很不舒服
溜越久覺得越痛.....

這也是第一次與兩個韓國人相處
當他們倆嘰嘰喳喳在說起我怎麼也猜不出的語文時
我們就只好等待他的英文翻譯
他說:這下你們了解當你們都在說中文時我的感覺了吧!
我想這對他來說的確是很不容易的 被一整群說中文的人圍繞
真是難為了他

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溜冰
我想也是相當值得紀念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