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the end of the 3rd rotation......

在日復一日中第三個rotation接近尾聲
這個rotation也許是花最多時間的一個
因為上學期我有無數多的英文課可以上
英文課結束後空出許多時間 然後因為老師的要求也因為實驗室太偏遠以及實驗的性質
平常沒課的時候幾乎就是在實驗室
雖然我很少在下班後留下做實驗
但是星期一四有meeting
星期二有晚上的課
似乎總是難逃晚回家的命運

這個實驗室裡有空前多的台灣人
也許是普渡台灣人密度最高的一個實驗室
待在裡面的時候有時會有種身在台灣實驗室的錯覺
這算是優點也可能是很大的缺點
優點就不提了 大家可以自己想像
缺點是大家的英文比較難進步(啊 其實只有我的英文難進步......)
還有實驗室裡聽不懂中文的人久了難免心生不滿
(他們一定這樣想:雖然我們是少數 可是這裡是美國!)
那種不知道人家在說什麼而心生被排擠的感覺是很平常也很合理的
所以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該不該一直在還有別人在的情況下跟學長姐用中文溝通
唉 那也許不是我該擔心的問題
因為我就快要離開了

今天結束了rotation的報告
加碼的一篇paper耗掉我一個週末
後來發現真不是篇好paper 想幫作者解釋都有點難
自己的研究結果也是有點零零落落
但至少還可以自圓其說一下
感謝學姐幫忙照了一些照片 雖然還是以陰性結果居多
然後然覺得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似乎有一點點點進步
但以英文老師的標準來看可能會覺得 停頓太多 動詞時態不合 bound morphology錯誤.....
希望我的感覺是正確的
而不只是因為報告完了很開心的錯覺

最奇妙的是在每次要離開之前就突然會覺得其實這個實驗室也還不錯啊
之前想的所有不適合的因素暫時都被拋在一旁
哈哈 這是離情依依造成的假象嗎
就連苦悶如SG實驗室都能夠讓我產生大約五分鐘的錯覺
今天的錯覺顯然久了一點
不論如何都還得要仔細考慮的啊
包括老闆的脾氣 行事風格 實驗室氣氛 未來的funding TA requiremen 動物實驗 興趣
怎麼隨便寫寫就一大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