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出現了一隻瓢蟲
我記得去年底它就出現了
那時候天氣很冷趕出去也不知道會不會凍死
所以就任由它在窗台附近遊蕩
時間久了就忘記了
在好一陣子沒看到它之後
最近卻每天都看見它
出現在窗台以及桌上各個角落
可以在玻璃瓶上紙片上(或下)抹布上報紙堆裡電鍋旁碗盤架裡.....
若還是去年那一隻的話
只能說它真是好運.....沒被盤子壓扁

我一直不知道它吃些什麼東西
就在幾天前
看它出現在桌上
怕壓到它所以把它抓回窗台上放
見它兩隻前腳拿著似乎是食物碎屑的東西在啃
這樣子啃了很久
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不小心掉出來的食物碎屑也可以養活一隻瓢蟲


有時候看它很有精神地在小小的窗台上爬來爬去
會覺得這真是一個設計精巧的生物
這麼小的六隻腳支持它爬來爬去飛簷走壁
更有翅膀可以飛翔 雖然它似乎不常使用
而且當我看到他在使用的時候多半是飛著去撞燈 應該就是驅光的本能吧

還有瓢蟲大概很擅長裝死
每次我抓它從這邊移到那邊
放下後多半不會馬上開始恢復動作
大概知道爬再快也沒用 所以索性不動裝死吧
又有一天 它居然掉進我那還盛著水的鋼杯裡
我不小心瞄見水面上浮著一隻不停揮動六隻腳的瓢蟲
看起來像是在求教一樣(?)
雖然它似乎沒有立即沉下去的危險(看起來似乎是輕到水的表面張力可以撐住)
不過大概也被水黏住了吧
救起來之後休息一會兒又生龍活虎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