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在看日劇了
這一齣是ptt日劇版討論已久的"求婚大作戰"
主角為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
正巧最近特別篇推出獲得網路上一致好評
造成某人原本很不推這齣戲的看法改為大推
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啦

主題旋律很棒!

感想文可能含有太多劇情地雷
如果怕日後觀賞樂趣被破壞的話
請先跳過此篇啦!

對於這種回到過去挽救自己堪稱失敗戀情的故事(可能也不算失敗 因為根本沒開始)
敝人覺得深有同感
因為自己常常會幻想如果那時有怎樣怎樣就好了
當然這種想像從來沒有實現的可能
教堂的妖精不曾出現在我身邊
我想在有生之年應該都只能是個幻想才對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該做什麼樣的事情彷彿在事後就變得清楚明朗多了
而當時的自己卻可能不知、不敢或不能那樣做......
但若真的有了這個機會可以回到過去"改正"當時犯下的錯 說出不敢說出的真心話
是不是就能夠改變最後的結局呢?

雖然想起來很容易
但是戲卻演的很曲折
不論是甲子園的約定 或是幾近推理遊戲終於找到的生日禮物 以及一開始就失去的第二顆鈕扣
回到過去改變既成的事實哪有這麼簡單的呢
而要每個小小的量變造成最後的質變又更是不容易

不過我相信蝴蝶效應的理論
好感是漸漸累積的
這也許不是一兩次的單一事件可以看出結果的
此外劇情往往安排主角最初想要改變的目標失敗
但是間接地影響了一些別的 隱隱約約甚至從未發現的
而人生正是這些小小的事情所拼湊起來的集合
我也相信多年後這麼懊悔的男主角回到過去終於發現自己始終的漫不經心換來了一個新郎不是我的結局
心中必定百感交集地想要做些什麼
這分心態必定是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
也許真的是所謂因為青梅竹馬般的友情阻礙了愛情
也也許兩個人的個性都固執好強而帶著一分膽怯
但是當他有了第二次的機會 他終於漸漸學會體察她的心意 而創造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笨拙地
就.....漸入佳境吧

每一集都有想強調的重點
像爺爺出現的那一集是"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而錯過的二十歲生日也許就是即使認為是為對方著想卻未必是對方想要的
當然劇本也很壞心地安排他們碰不到面
於是那封珍藏這麼多年的信就只得化身紙飛機付之東流
但我覺得能夠一直為對方著想的人是不應該一直被錯過的
總有一天真心會被發現

我想男主角的態度真的反映出了很多人的想法
一直都在身邊所以不需要特別珍惜 等待最佳時機再告白 很多事情以後再做也可以
但有些事情是無法等待的
而那個萬中選一的timing也永遠不會來
把握當下的機會才是最重要的
就算知道不一定會成功 也要放手一搏!

最後 努力是很重要的
但是能不能改變結果還是得靠一些運氣啊
那顆大的過了頭的戒指會莫名其妙地輾轉交到女主角手中
也許就是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當你真正想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呢!



妖精名言:
"改變命運的奇蹟從不以匆匆的姿態出現,只要心懷改變的夢,一步步不斷累積,總有一天奇蹟之門會為你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