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做了個奇怪的夢
是關於7-11賣起自助餐....我想那應該算是某種程度的自助餐
形式比較像是很久以前的台大醫院員工餐廳
用餐的人魚貫而入 三樣副菜一樣主菜 最後收40元
只是在夢中的7-11索價55還80 倒頗符合便利商店便當的訂價策略

於是想起還沒改裝前的台大醫院東址B1的餐廳
似乎在我的整個大學生涯裡它是沒什麼變化的
但是最近幾年卻變動的很厲害
我想是因為外包給廠商了吧
一個病人家屬學生雲集的地方 生意隨便都可以做的起來
所以就常常會換商家吧

我最早認識的那個餐廳
是一出電梯進一道玻璃隔牆的那一個空間
隔牆外的左手方向是一個義大利餐廳叫做季諾 有一陣子似乎是家聚的首選
季諾的旁邊 是漢堡王
自從漢堡王消失在台大醫院之後 吃到的機會就少多了
餐廳有分員工跟一般用餐部份
員工餐廳就是那種三樣副菜一樣主菜飯無限四十元的自助餐
是個可以吃很飽的組合
缺點是菜色變化不多
梅干扣肉 蒜泥白肉 雞腿 豬排 奇怪的魚 雪裡紅是常見菜色
一般用餐區有比較多一點的選擇
比較像是外面餐廳賣的排骨飯雞排飯牛肉麵.....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那邊的早餐
嘿嘿 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那邊有早餐這種東西
如同麥當勞早上賣截然不同的餐點 那裡也有
有一陣子我必須八點多到醫學院上課的時候有吃過
燒餅油條包子還有豆漿都有
覺得挺有趣的 因為過了十點之後就收光光了
晚到學校的人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有早餐的存在

餐廳裡往右的出口會通往以前員工超市的位置
除了販賣胡蘿蔔吐司以及竹筍包豆沙包以及三色豆花的超市外
有時候旁邊的店鋪 會有些奇特的商品展售
似乎有些店舖是固定的 而有個地方是不定期會更換的
但是賣過什麼東西卻一時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在中午休息的時候 那邊是非常熱鬧的
醫院裡的主婦員工們大概都群集在那兒購物吧 XD
這些情景大概是在實習的那年發生的
後來離開那兒就不常去了
在整個規劃換了之後
久了也就忘記以前那裡曾經有過的樣子了

對照現在的樣子
頗有判若兩地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