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把它歸為最好看的日劇之一
所以我就被推薦了(內容當然有雷)

一開始劇情設定27歲沒有初體驗是件很驚人且羞於啟齒的事情
但後來這樣的迷思漸漸隨著劇情的發展被打破
而且有沒有初體驗跟一個人的自尊,能力或想法沒有任何關係
事實上也是這樣子的
倒是旁人的眼光與意見常常就可以把自己殺死了
所以劇中所有的壓力 都是來自社會輿論的壓力啊
雖然主角的爸媽居然都沒有出現在劇中(海外工作)
只有一個講話簡短卻具有深意的奶奶
受到來自家庭的壓力幾乎是沒有(也因此沒有被家裡人逼婚吧)

我想這齣戲如果有副標題的話 應該叫做"三個小學同學的初戀"
除了劇情巧的不得了正好三個人都曾經或正在喜歡上小房(藤木直人)
而且這三個女生出現的頻率恐怕都比男主角來的高
她們之間的友誼深厚 彼此關心互相打氣
有很多的劇情其實是在鋪陳三人之間的友誼與她們的個性差異
真智(水野美紀)與由加里(篠原涼子)個性截然不同
真智是一個頭腦聰明很愛幻想有時替別人著想太多還喜歡對人說教的人
(看起來還頗有某些我認識的人的影子)
不過在感情方面實在是鈍的可愛
正因為如此 在她二十多年的生涯裡才沒有真正喜歡上一個人
由加里有著直來直往的個性 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 率直到令人覺得有點傻吧!
加上說話溫暖的琴美 像媽媽一樣地照顧兩個"小"朋友
三個人常常在一起吃飯吃火鍋吃火鍋..... 聊些大事小事有的沒的
由里加與真智同時喜歡上了小房 個性直快的由里加先說先贏
而真智雖然也喜歡他 卻因為不願傷害由里加而不敢承認
在心底大概也覺得小房怎麼可能會喜歡她這種型的女生.....
但 終究無法欺騙自己的感覺
於是在一個很窘迫的情況下 不得不從樓上爬到(最後還是摔下去)小房家的陽台
對心儀的小房告白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段告白的..... 那是在心底醞釀好久好久的情意啊
因為小房突然得要搬走
在問到貓咪也一起離開嗎的時候 脫口而出"我也要去"
接得這麼自然 因為在心中已經反覆說了千百次了吧
"別走! 我喜歡你......會搬來這裡也是因為你......"
"我喜歡你 喜歡到想哭的程度....."
雖然喜歡的原因很奇妙....."無業遊民 隨便懶散 還到處跟人借錢"
"但正因為這樣 有一點點優點就很特出!而且.....你有很多我沒有的特質"
"我不是喜歡當時的你 而是喜歡這個令人沒轍的你"
愛情有時候就是這樣沒道理的 不是嗎?
雖然這個告白當下並沒有成功 只換得了爽快的失落感與一絲寂寞

後來 小房終於被這個感情傻瓜感動了而喜歡上她
或許有人覺得太突然 小房前後轉變太大
但我覺得還算合理 一切都可以是有跡可循的
雖然小房一開始是個廢材 沒有夢想也沒有工作
真智的出現給他的生活帶來了些改變 雖然當鄰居的時候好像沒發生過什麼好事情
可以了解小房夢想也熱切希望他變更好的真智才是小房喜歡上她的原因吧
可是 這時真智卻因為兩個好友的緣故遲遲不敢接受
心中想法與別人看法的衝突把李小龍的名言"Don't think, feel!"凸顯了出來
當然也不是要真智完全不管人家怎麼想
但是至少不用因為別人怎麼想就完全放棄了自己的想法
可以試著去改變人家的想法或是取得人家的諒解啊......
這對她來說是個很大的改變

不過呢
一開始的喜歡似乎還是基於帥氣的外表啊
"剛開始以為幼稚的感情 現在卻不可自拔"
人不可貌相大概也得基於某種程度的認識之後吧!

獸醫院的背景不禁令我想起實驗室裡的人
他們也都畢業自獸醫系
當初的夢想與現實的落差在他們的口裡聽起來格外真實
這一點也有反映在劇中 當真智說她曾經想放棄獸醫這條路是還在大學的時候
想要醫好動物卻得先學會殺生 看似背道而馳的兩個方向
令她覺得很矛盾
劇中第二次想要放棄的原因是想隨小房到秘魯工作
那時他們才剛成為情侶 小房卻因工作要去遙遠的地方兩年
這樣的處境對我而言真是熟悉啊 XD
不過這真是個永恆難解的習題
若女方辭了喜愛的工作隨男方而去 成全了愛情犧牲了女方的事業
可是兩人可以長相左右 但女方以後也許會後悔
若男方自己去了 女方繼續原來的工作 雙方都有自己的事業
但是兩人就不能廝守一起 也許日久就分手
或是男方放棄那個遠方的工作 與女方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就變成男方一輩子的遺憾了......
選項有三種 不管選哪一個都有所遺憾 但是也都很好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與跟與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都是很重要的
如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那麼 得到其中之一也很值得的啊
劇情的走向是第二種 兩個人各在天涯一方奮鬥
雖然兩個人才剛在一起沒多久就得分開
但是他們都有堅持下去的決心 我想是的
"如果是你 我可以"
"因為寂寞而在一起的廝守是沒有意義的"

應該是因為看到了很多似曾相識的情節
所以很喜歡這部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