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奇萊南華終於在風雨之中成行了
可惜下起了雨
不然應該不會有這麼多苦澀的回憶才對
但卻也為我的登山經驗增添很不相同的味道



出發前:
1.好像要帶很多東西,背包裝不下耶~~
2.雖然背包看起來很大,可是裝一件冬衣就去了一半的容量。@@
3.即使已經免背公糧睡袋了,卻還是可以裝的滿滿一個背包。
4.不知帶什麼乾糧,只好帶一些巧克力麵包餅乾.....豈料沒時間吃!?
5.三瓶以上的礦泉水,對肩膀而言是個很大的負荷。
6.相機、腳架、望遠鏡、鳥類圖鑑、星座盤、植物圖鑑都想帶著,在山裡的活動相當多元。

行進間:
1.嚮導說的話永遠都要打折扣:像是"道路平緩,偶有陡坡"應該是"有時坡度大,有時坡 度小一點點,但--都是上坡" 或是 "往南華山的路比上奇萊南峰平緩許多,也沒那麼滑" 結果是"平緩不滑沒錯,可是多了很多比人高的箭竹跟隱藏在箭竹林裡的水坑陷阱@@"
2.休息時間永遠不夠好好坐下拿出東西吃以及照相。
3.開始覺得東西帶太多了,穿不到的衣服、吃不到的食物以及喝不完的水!
4.廁所數目跟里程數成反比。
5.休息次數跟廁所數目差不多。
6.吊橋不確定是五座還六座(連同被砸壞的)?
7.健行前段班急行軍趕路;後段班在上生態解說課程,一派悠閒。
8.落石崩塌區在晴天裡看起來很壯觀(因此消耗了大量的記憶卡空間),不過還是不能在危險的地方逗留太久啦!
9.沿途的小花小草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繡線菊。
10.還有一個名叫賴蕭(或蕭賴)的白色植物?
11.山莊明明看起來已經很近了,可是卻還有兩三公里的山路!
12.嚮導煮的咖啡還挺好喝的(保暖又提神),尤其在山上很難得。副作用是會想上廁所。
13.還有用感情煮的薑茶,兩倍辣的啦!
14.紅豆湯也很神,紅豆很爛湯超甜。
15.在不斷上坡情況下還能說話聊天的人實在很厲害,真是羨慕;下山時一直說些別人聽不懂的話也很厲害,可是卻有點令人生厭。(just kidding :P)
16.原來背包套還有除了防止背包被水沾溼以外的功能,如:當外套!
17.雲海保線所其中一個廁所的門不翼而飛,不知算不算是男性保障名額?
18.說來回光被八表碑是第一天的災難行程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19.光被八表的光掉下來了,景況小慘;不過可能沒比冒著大雨去看它的人慘,大家幾乎溼透透。但想不到走回去的路上,褲子就乾了。
20.下過雨的山路比晴朗的山路難走很多倍,水坑爛泥令人疲於應付。
21.登奇萊南峰真是一條滑不溜丟的路,不過等步道修築好應該會改善很多。
22.天亮跟日出是兩回事,相差大概有一個小時。
23.下山締造13公里4個小時走完的記錄,真是匆忙到一個不行。
24.還好崩塌區的石頭都還乖乖的待在它們該在的地方。
25.本來打算下山時照上山時容易忽略的背後的景色,因大雨不得不作罷,甚為可惜。
26.鞋子裡積水"吱吱"還走了十三公里真的不太舒服,更別說第一天鞋子就溼了的。
27.邊下山邊滴咕的人應該很多......我曾有個念頭"下次再也不要來爬山了啦!!"不過這念頭到山下時就打消了,因為又開始想念起山上的種種了。
28.南華山頂的風很大,打的輕便雨衣啪噠啪噠地響,好像被打了數十大板。
29.凌晨,不斷爬升的山路上,穿過樹林可見的星子是最大的感動,而月亮則幫我們帶路。
30.我們還見證了天池在一小時內因雨變大的神奇過程。

山莊裡:
1.乍看到房間真是嚇一跳,這麼多人怎麼擠的進去呢?可是就是都進去了,哈哈!
2.那麼多人的鞋子都放在一起而不會弄混真不容易......事實上我的拖鞋好像就跟帶去的那雙不太一樣說!(回家後才發現耶)
3.十之八九的人都沒睡著,可是當下卻覺得只有自己沒睡著,想到隔天要兩點起床.....
就更睡不著啦!覺得兩點怎麼這麼久呀!
4.睡著的時間大概跟沒睡著的時間一樣多吧
5.隔壁總是會有人睡得比你好(還打呼呢),或是根本不需要睡。
6.一翻身就有種地震的感覺,挺嚇人的。
7.莊主們豪邁的歌聲唱著有點老的歌,大家的心應該是很激越的吧!小小山莊裡,漫漫古道邊,奇萊山腰上,那一晚成為心底永恆的回憶。
8.帶的底片跟備用電池因為一不小心而摔落床底下.....損失正片負片各一,電池兩個,價值350。
9.熄燈之後,山莊客廳馬上被劃位一空,原來早已有人覬覦山莊裡溫暖的板凳了~連搖搖晃晃的桌子上也有人想鋪睡袋。(後來被人勸阻了,否則桌子大概會垮掉)
10.第一眼看到山莊若沒好好端詳一下外觀,之後就再也沒機會啦。(不是下雨就是天黑)

下山後:
1.山下怎麼這麼熱呢?
2.全身酸痛到一個極點,意識不太清楚,車子一開動眾人紛紛睡著。
3.上下樓梯都很酸痛。
4.雖然已經照幾百張照片了,但是最好看的那張卻還沒照到! @@
5.看著照片開始回想在山上的點滴,還會脫口而出"我們再去一次好不好?" 呵呵!
6.慶功宴吃的不錯,難道真的是為了留下良好的印象填問卷?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