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左右起床
簡單用過稀飯早餐
大隊人馬集結準備出發
在黑夜中一個挨著一個地是為了安全
但隨著時間過去 漸漸有人跟不上速度而拉大了隊伍的距離
我跟在前面走的速度算是快的
因此之後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拍照-雖然天氣不佳很難照從檜谷往北大武的路多為上坡路
不時會有崩塌地形以及高落差路段需要攀繩
加以路面濕滑 走起來挺累的

大約在天色微明的時候 我們翻上了稜線
可惜稜線並不是我心目中平坦草坡的那種
而是高低起伏的樹林與箭竹林
而霧雨到此時夾著風勢似乎變得更大了
時而上坡時而下坡的路真是令人生厭
又不時出現爛泥路段
有時候風一起 真的是寒風刺骨啊 @@

在無數個快到了的安慰下
大武祠終於到了
在這麼高的地方居然有日據時代的神社
原來是為了表彰當年高砂義勇軍投入戰爭的功績
現在只剩石碑與鳥居在稜線上供路人憑弔
但是 太陽遲遲不出來
風吹的大家冷呼呼

等了一會兒 不見雲霧有散開的跡象
雖然明知大武山的展望八成要泡湯了
雖然明知還要約50分鐘上坡下坡的路程
還是繼續走下去吧

在默數過兩三個假山頭之後
似乎目的地已經在望
同時也看到越來越多的來人
有人說山頂狹窄 登頂的山坡上塞滿了要登頂的與要下山的人
哈哈 真是熱鬧的山路

終於登上北大武山
三角點所在處被大家圍繞不斷地被攝入鏡
以致於我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看到三角點
在峰頂約莫十分多鐘的時間多半是在吃東西與拍照
展望幾乎可說是沒有啦 只有白茫茫一片
有一點點可惜 沒能同時看到東邊太平洋西邊台灣海峽的展望

然後就下山了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因為下坡也是很費力的
如果路很陡峭又很濕滑的話
就更費力了
基本上我的下山就是類似這樣的情況
因此只能慢慢的走
順邊一邊拍照 也許可以拍出什麼好照片也不一定!
很多上山時因為天還沒亮而未看到的東西
在回程可以一一地看仔細
這才發現靠著頭燈能看到的東西真少
只能看到前面一點點的路
兩邊的景物都無法顧及
所以就算走錯了路也很不容易發現的吧!
途經一段很多楓樹的路段
因為條件適合所以看到了很多楓葉
紅色楓葉落滿地 也飄落滿樹林
還挺有深秋的氣氛~

終於在12:30回到檜谷山莊
稍微吃個東西 在13:15再度動身下山
跌跌撞撞的終於在四點多的時候抵達登山口
此時雙腳都已經痠到隱隱作痛啦~

下山途中最值得一提的是
唯有在此時大部分山友都已經下山
我才漸漸能夠感受到山的寧靜
只有在停下來時才能聽到輕輕的風聲鳥鳴聲.....
也許是這樣的感覺 讓我有了難得一見的發現
約莫在兩公里兩旁皆是草叢的平直路段
我看到了一隻藍腹鷳
我的出現似乎沒有太驚嚇到牠
牠緩步在草叢裡 應該是沒有看到我
四周安靜地可以聽到牠走過草叢的沙沙聲
或許是在啄食嫩葉吧!
後來牠還由我左邊的草叢跨越步道到右邊的草叢呢!
只可惜相機剛剛好被我收進背包裡
要拿出來照已經緩不濟急了.....
就讓這絕無僅有與國寶鳥的不期而遇留在腦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