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果然是此行最大的變數,我知道大家不想再重蹈雨中漫步/逃難於山林間的覆轍,但天
有不測風雲,又怎麼能在兩三個月前確定天氣狀況呢!而連日來的午後大雷雨也挺令人氣
餒的吧,不過我依然相信:老天爺應該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午後雷雨已經很可以接受囉!)

這天早餐吃的是清粥小菜,也許是因為時間太早或是粥太燙嘴或根本還沒睡醒,早餐吃的
有點草率。到登山口一看發現天空一片蔚藍,甚至連一片雲都找不到,換句話說就是一個
晴朗炎熱的好天氣,此時才八點出頭,而前方13公里的蜿蜒山路還等著我們呢!由於是舊
地重遊,對路上景色還算熟悉,不時可以比較一下今昔之差異,如崩壁怎麼好像變多了、
有的崩壁越崩越多已經快變成一片停車場了(!)、也有新出現高落差的崩壁,路上的小花
也因為時令而與去年不太相同(多了許多高山百合花)。不過仍有很多保持不變的事物,如
雲海保線所、8.7K水源地與天池山莊,可能是旅人行走於古道時恆久不變的期待吧!

往天池山莊的最後一公里,也是我覺得景觀最迷人的一段路,山路開闢於深堀山腰,山谷
正是塔羅灣溪。往山谷裡看可見塔羅灣溪形成的許多瀑布,而古道兩旁盡是高大的老樹奇
松,遠處甚至可以看到天池山莊點綴於遠方的山腰平台上,視野非常開闊。這一段路同時
也以吊橋多聞名,三疊吊橋上可以看見有名的能高瀑布。

在古道上行走的同時,雲霧也悄悄地起來了,空氣中忽而雲霧繚繞,忽而晴空萬里,在場
景變換之間還真有點身處仙境的感覺呢!但遠方的烏雲預示了今天午後雷陣雨的宿命,只
是老天很給面子地在天色將暗之際才下起陣雨來,已經給我們很大的好運了。倒是山下方
向的閃電雷聲不斷,想必今天山下又是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後吧!

天池山莊的觀星條件不錯,除了北側東側有山壁阻擋一部份視野,其他方向都很開闊,但
今天正好是月圓之日,月明而星稀,所以只剩下一些亮星可供辨認星座,銀河,就與我們
擦身而過啦!今晚的莊主同樂會也似乎沒有上次來的盡興,也許是因為上次天氣不好,一
群人只得窩在山莊裡。這次睡在帳棚裡,沒想到比山屋還好睡一點,想來是因為現在是夏
天,外頭沒那麼冷。半夜起來正好是十二點半,正好下半年的開始啊,想想今年以來因緣
際會遊歷了許多地方,而下半年更是另一場遊歷的開始,對於這些,我都做好準備了嗎?
星星不知我的憂愁,只有月光映出的影子將陪我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